枫色卜卜~❤️💙

骨灰级小说读者,萌新级写手,没有存稿,重度拖延症患者
不追星没微博,不混饭圈

《少年歌行》观影<1>

1、时间线:无心破棺而出


2、cp:无心&萧瑟


3、【     】为天空中所示


4、只看过动漫,ooc抱歉🙏🏻


5、缘更,随机掉落❤️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感谢b站up@呆强小宝宝 的视频授权❤️

视频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三班人马互相戒备僵持着,围在一个黄金棺材的周围。


气氛凝固。


“呵呵,这回有意思了。”萧瑟笑了一声。


持刀的黑衣人握紧手中刀,有些紧张地后退。


只见,那黄金棺材中,一只白皙修长的手扒住了棺沿,随着雷无桀的磕磕绊绊的一声“诈,诈尸了?”,一个容貌极其妖孽的和尚从棺材里,站了起来,双眼紧闭。


“是,是个和尚?还是个活和尚。”雷无桀一脸懵地看向唐莲。


唐莲沉默,他虽接了师父任务护送黄金棺材,一路受到各路江湖人士的追杀,可他也不知,这棺材里,装的是何物。


那伙黑衣人显然有些慌了神,左看看右看看,还是攥紧拳头一狠声道:“先带走再说!”


可不等他们挥刀上前,那妖孽和尚,突然睁开了眼。


瞳孔中一朵金莲绽放,所有的黑衣人,瞬间痛呼出声,倒地不起。


其余众人向后退着脚步,看着那和尚慢慢地转过身面向他们。


和尚环顾了四周,正待开口,突然间,天边有乐声响起~


众人都被乐声吸引,抬头望天。


萧瑟却注意到月姬二人,突然,不动了。他又瞟了一眼,耳边突然传来一个声音:“风声,停了。”


转头一看,那刚从棺材里“死而复生”的和尚,不知何时以到了自己身边,见自己看他,还双手合十行了个佛礼:“小僧无心。”


他点了点头,也做起了自我介绍:“雪落山庄老板,萧……”


“萧瑟,你看!”雷无桀声音传来。


萧瑟抬头望天空,无心也笑了笑,一起看去。


雷无桀为何如此惊诧,因为在那天空中,竟凭空现出一幅画卷,画中有两人,一人狐裘披肩,一人袈裟着身,正是萧瑟,无心二人。


萧瑟脑中第一反应的,不是他和无心为何会出现在天空之上,而是……有多少人,能够看见天幕所示……看月姬二人,似乎是被定格了,那就说明并不是所有人都能看见……可宫里那位……


一时间,心绪繁杂。


“看来,小僧日后与萧施主,关系不错啊。”无心笑着,那妖孽的脸上带着一抹温良的笑意,雷无桀觉得,怎么看怎么奇怪……


无心看着因他开口而吸引来的众人的目光,做了个介绍,然后指了指天空。


众人也不好多想,现在最重要的,是这神迹,究竟想干什么。


天空之上——


唇齿间  不舍的是对你的留恋


无心正在与一个身形庞大的人打斗。


那是一个金光遍体的和尚,一番打斗后,无心扼住了他手上的筋脉。】


“九龙寺的大觉。”萧瑟抱着手,开口。


“你又知道了?”雷无桀看他。


“夯(hang)货。”


无心就静静地看着天幕,一言不发。


叹离别  总是在该圆满之前


天幕中出现的,还有萧瑟,雷无桀,唐莲,无禅等人。


<无心>“所造杀孽甚重,父债子还,也不是没有道理。”


我的愿  并非执手相看泪满眼


<萧瑟>“你想做什么?莫非傻了不成?”


萧瑟如清风朗月般的脸上,眉头微缩,眼里满是担忧。


而是你一往无前  拾起曾因我而有的笑脸


<无心>“我也不知道,这功夫叫什么名字。”


无心周身内力沸腾。


<无心>“封皮毁了。我自己取了个名字,叫做悲天悯人。”


话说出口的瞬间,无心的脸,仿佛与那佛像重叠了。】


“悲天悯人……大师不愧是高僧啊!”唐莲稍稍放下了些戒备,冲无心拱了拱手。


无心颔首闭眼,双目合十,阿弥陀佛,心下叹了口气‘何必呢……’


若故事重演  我想我依然会用我的一切

换明天  就算我不在里面  

可你会明白我对你的永世不变


“无心!”雷无桀惊叫出声。


无心合上了眼,白色身影缓缓倒下。


萧瑟呼吸一滞,飞快地冲向前去。】


这是缘  亦是命中最美的相见


众人都奔向无心。


别恨天  笑容更适合你的脸


无心转了个身,即将摔向地面时,一袭蓝色斗篷,遮住了众人的视线。


无心被萧瑟接住,倒在了他怀中,萧瑟右手紧紧攥住无心的手腕,微微颤抖。


再一遍  记起从前的一滴一点


无心在萧瑟怀里缓缓转醒,抬眸看到的,便是那双带着担心和忧伤的眼。


萧瑟嘴角一抿,微微一笑。】


“我怎么感觉,哪里不对劲儿啊?”雷无桀挠头。


萧瑟回过神,哼了一声:“错觉。”


无心这次目不转睛盯着的目标,变成了萧瑟。


萧瑟察觉到身侧人的眼神,身子向另一侧几不可查的偏了偏,又马上正回来。


耳边的胭脂加上满脸强撑着气势的毫不在意,格外地可口。


‘这和尚,怎这么不正经!’


别怨我不在身边 

记住我会在你的心里面


<无心>“怕是这些老和尚,真的拼了老命也不让我走。”


萧瑟叹了口气。


无心脸上带出一抹笑意


我会在你心间,做你心头血


<无心>“你想说什么?”


<萧瑟>“悲天悯人,这次的这个名字,取的倒是不错。”


<无心>“一直都取得不错好不好。”


两人眼神流转间,皆是无形的默契。】


那一抹的温柔,是现在的萧瑟绝不会有的。


自世间再无永安王萧楚河后,雪落山庄的萧瑟,内心早已死水般波澜不惊,在这天地间,做着一个简简单单的看遍风轻云淡之人。


那一份默契,也是现在的无心不曾体会过的。


与另一个人的,心灵契合。



【<卢玉翟>“雪月城淌的,又是多清的水!”


<萧瑟>“无双城,你们过分了!”】


“你不是不会武功吗?!”


“无极棍?”


【<无心>“没想到啊,挡过了风雪剑沈静舟,挡住了九龙寺的本相罗汉阵,却最终还是要死了吗?”


天幕上,无心眼前慢慢朦胧。】


评论(43)

热度(1800)

  1. 共16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